•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2017年02月的内容

Linux

nginx日志分割logrotate实现方法和logrotate 详解

nginx日志分割logrotate实现方法和logrotate 详解
日志分割常用方法:自己写脚本分割使用linux自带的logrotate前者灵活,可以应对各种需求,自定义文件夹、文件名。后者配置简单,使用方便。下面我们以分割nginx日志为例介绍一下使用logrotate分割日志实例。logrotate简单介绍logrotate使用cron按时调度执行,日志的执行过程原理为不断改名称:比如你有个access.l……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28) 1703浏览 0评论1080个赞

小程序

车源宝 微信小程序源码

车源宝 微信小程序源码
# 微信小程序源码-车源宝### 说明:实现车源宝客户端部分功能,包括首页,车源,寻车,登录等页面。### 数据接口:使用本地数据### 目录结构:– images — 存放项目图片文件– pages — 存放项目页面相关文件,包括car_source,index,login,search_car,user等页面……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25) 2268浏览 16评论1934个赞

小程序

备忘录 – 微信小程序源码

备忘录 – 微信小程序源码
# 小程序之备忘录开发 小程序,或者说react的特性使它很适合用来开发这种单机版简单交互的备忘录。初始时页面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欢迎词和文本框,当聚焦文本框开始输入文字,下方出现提交及重置按钮,当页面开始提交,下面出现备忘录列表,每行后面有打钩图标用于切换该事项是否已完成、以及X按钮用以删除该事项;当该事项被设为已完成,会跟其他事项有颜色区分。……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22) 1690浏览 13评论107个赞

服务器

故障切换shell脚本自动增/删bind dns的宕机检测

故障切换shell脚本自动增/删bind dns的宕机检测
www.75271.com解析有多个A记录,下面是实现故障切换的脚本:通过检测网站的返回状态码来确定服务器的健康状况,如果不返回或返回的状态非200,则开始记录一次故障,连续三次故障后开始删除此域名的故障ip A记录,如果之后的检测发现服务器已经恢复,则重新添加此ip的A记录。#!/bin/bash#========================……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18) 2711浏览 0评论1543个赞

服务器

LINUX rsync服务器架设(数据同步|文件增量备份)

LINUX rsync服务器架设(数据同步|文件增量备份)
我们在使用服务器发布我们的网站的时候,通常要考虑到文件的备份,而文件的备份比较高效的备份是增加备份,rsync软件就是这样的一个工具。为了实现多个服务器负载均衡,我们需要这几个服务器之间进行数据同步,而rsync软件也能胜任,下面我们来介绍如何架设rsync服务器来达到文件增量备份和数据同步的功能。什么是rsyncrsync 是一个快速增量文件传输工具……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16) 1405浏览 0评论2105个赞

服务器

shell脚本防止端口扫描

shell脚本防止端口扫描
网上有现在的防端口工具,如psad、portsentry,但觉得配置有点麻烦,且服务器不想再装一个额外的软件。所以自己就写了个shell脚本实现这个功能。基本思路是:使用iptables的recent模块记录下在60秒钟内扫描超过10个端口的IP,并结合inotify-tools工具实时监控iptables的日志,一旦iptables日志文件有写入新的ip记……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16) 1992浏览 0评论569个赞

PHP

(转载) 理解 OAuth 2.0

(转载) 理解 OAuth 2.0
OAuth是一个关于授权(authorization)的开放网络标准,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目前的版本是2.0版。本文对OAuth 2.0的设计思路和运行流程,做一个简明通俗的解释,主要参考材料为RFC 6749。一、应用场景为了理解OAuth的适用场合,让我举一个假设的例子。有一个”云冲印”的网站,可以将用户储存在Goog……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14) 2900浏览 0评论2966个赞

实用教程

英语名词复数变化规则

英语名词复数变化规则
一、规则变化:英语中名词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在应用时有单数和复数形式。表示一个用单数,表示两个或两个以上用复数。复数名词的构成分为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 一、规则变化: 1、 一般在名词词尾加s, ① map—maps地图,bird—birds鸟, orange—oranges 桔子, bike—bikes自行车; 2……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12) 1391浏览 0评论2995个赞

JavaScript

Yarn的入门介绍与安装-Node.js包管理器NPM替代品

Yarn的入门介绍与安装-Node.js包管理器NPM替代品
就在昨天, Facebook 发布了新的 node.js 包管理器 Yarn 用以替代 npm 。咱虽然是个半桶水的咸鱼前端,不过也得跟上 Javascript 这股潮 (hong) 流 (huang) 的脚步,所以便有了下面这篇文章。大概的浅尝了一下这个自称是又快又可信赖又安全的包管理,所以写的内容不会很详细,更多的可能只是针对这个全新的包管理与 npm ……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07) 1878浏览 0评论2305个赞

PHP

php的socket编程简单理解

php的socket编程简单理解
php 的 socket 编程算是比较难以理解的东西吧,不过,我们只要理解 socket 几个函数之间的关系,以及它们所扮演的角色,那么理解起来应该不是很难了,在笔者看来, socket 编程,其实就是建立一个网络服务的客户端和服务端,这和 mysql 的客户端和服务端是一样的,你只要理解 mysql 的客户端和服务端是怎么一回事,你就应该能够理解下面我要讲……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07) 2087浏览 0评论2608个赞

Linux

脚本PHP执行卡住的问题排查记录

脚本PHP执行卡住的问题排查记录
最近从监控上发现,我们一个服务的一台机器负载比同机房的其他机器要高,而流入流出流量没有差别,进一步查看发现每个机房都有一台机器存在相同的现象,梳理后发现有问题的这些机器相比正常的机器多跑了一些PHP脚本,于是猜测是执行脚本出问题导致。登录机器后执行 top 命令,果然发现存在一个CPU占用较高的PHP进程,然后执行下列命令,发现存在一个由crontab启动……继续阅读 »

开心洋葱 7年前 (2017-02-07) 1265浏览 0评论1684个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