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DataGear

大数据 supingemail 1784次浏览 0个评论

.

早上来了,无意间看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开源数据可视化平台,分享一下。

目录

1. 介绍

2. 安装和开始

安装JRE运行环境

从官网首页下载最新版软件包

解压软件包

启动服务

开始使用

3. 升级

4. 数据源管理

4.1. 添加驱动程序

4.2. 添加数据源

4.3. 管理数据

4.4. SQL工作台

4.5. 数据导入/导出

4.6. 数据源授权

开源地址:https://gitee.com/datagear/datagear

1. 介绍

DataGear是一款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使用Java语言开发,采用浏览器/服务器架构,支持多种数据库, 主要功能包括数据管理、SQL工作台、数据导入/导出、数据集管理、图表管理、看板管理等。

系统特点:

  • 可管理数据库驱动
    可通过驱动程序管理功能添加数据库驱动程序,无需重启,即可支持连接新数据库。
  • 多种格式的数据集
    支持SQL、CSV、Excel、HTTP接口、JSON等多种格式的数据集。
  • 多数据集聚合图表
    一个图表可添加多个不同格式的数据集,将它们聚合展示。
  • 插件式图表类型
    每一种类型的图表都以图表插件形式提供,并内置了大量图表插件,管理员也可上传自定义图表插件,丰富系统图表类型。
  • 可自由编辑的HTML看板模板
    看板使用原生的HTML网页作为模板,可自由编辑、绑定、异步加载图表,并支持将任意HTML网页导入为看板。
  • 丰富的看板API
    看板页面内置了大量的页面端API,可用于个性化扩展看板功能。

2. 安装和开始

  1. 安装JRE运行环境

    DataGear需要JRE 1.8及以上版本的运行环境。
    JRE安装步骤如下所示:
    a) 点击这里打开官方下载网页;
    b) 点击DOWNLOAD下载链接,进入下载网页;
    c) 选中Accept License Agreement,然后选择适合您操作系统的版本,点击链接开始下载;
    d) 按照JRE安装包的要求完成安装。

    如果您已安装过JRE,可以忽略此步骤。

  2. 从官网首页下载最新版软件包

    官网首页地址: http://www.datagear.tech

  3. 解压软件包

    解压后,将产生一个名为datagear-[version]的文件夹

  4. 启动服务

    Linux:执行datagear-[version]/startup.sh

    Windows:执行datagear-[version]/startup.bat

  5. 开始使用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
    http://[DataGear服务地址]:50401
    例如:http://localhost:50401、http://192.168.1.1:50401

系统初始会内置一个管理员账号,账号名为:admin,初始密码为:admin

系统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用户主目录]/.datagear文件夹内,请在必要时做好此文件夹的备份工作。

系统默认允许匿名用户访问和使用,在config/datagear.properties添加disableAnonymous配置项可禁用此特性。 示例:

#是否禁用匿名用户功能,禁用后,匿名用户将不能使用系统功能
#可选值:true 表示禁用;false 表示不禁用
disableAnonymous=true

系统默认允许用户自主注册,在config/datagear.properties添加disableRegister配置项可禁用此特性。 示例:

#是否禁用注册功能
#可选值:true 表示禁用;false 表示不禁用
disableRegister=true

3. 升级

官网下载新版本的DataGear,解压后直接启动新版本服务即可。 旧版本的应用程序目录内除了运行日志,没有其他数据,可直接删除。

4. 数据源管理

4.1. 添加驱动程序

DataGear使用JDBC驱动程序连接数据库,在使用之前,您需要到数据库官网下载相应的JDBC驱动程序(*.jar文件),然后在系统的管理驱动程序页面添加即可。 具体添加步骤如下所示:

  1.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系统(账号为:admin,初始密码为:admin)
  2. 点击主页右上角的按钮;
  3. 点击弹出菜单中的添加驱动程序条目,添加下载的JDBC驱动程序即可。

系统已自带了MySQL、Oracle、PostgreSQL、SQL Server部分版本数据库的驱动程序,您可以在管理驱动程序页面查看它们是否支持您的数据库。

4.2. 添加数据源

  1. 点击主页左上角数据源栏下的按钮
  2. 输入数据源信息数据源URL
    数据源的JDBC连接URL,每类数据源都有各自规范的格式。
    您可以点击后面的图标打开帮助页面辅助设置。
    如果帮助页面没有您的数据源类型,您需要先到数据库官方网站查找对应的JDBC连接URL格式。

    高级设置
    用于明确设定数据源驱动程序。
    建议您不要设置此项,系统会自动选定最合适的数据源驱动程序。

  3. 保存保存后,您可以通过右侧的菜单对其进行编辑。

4.3. 管理数据

关键字快捷查询

在数据管理页面左上角的查询输入框中输入关键字,可快捷查询匹配关键字的记录。
例如:张三、 %张三、张三%、张三_、_张三。
注意:快捷查询仅匹配前三列字段。

详细条件查询

点击查询输入框右侧的图标,打开高级查询面板,可输入详细查询条件。
例如:USER_NAME LIKE ‘%张三%’ AND USER_AGE > 21

输入SQL语句

在添加和编辑界面,可在输入框中输入SQL语句。
SQL语句格式为:${SQL语句}、${名称:SQL语句}、${名称}。
其中,${名称}表示使用前面${名称:SQL语句}的值。
例如:
产品ID:${SEQ_PRODUCT.NEXTVAL}
产品名称:NAME-${SELECT COUNT(NAME) FROM PRODUCT}

编辑二进制字段

对于二进制字段,可以选择上传文件,也可以直接输入hex:…、base64:…编码的字符串。
例如:
hex:0xA0B1C2
base64:UHJvZHVjdEtleSxPcmRlck

批量添加

点击添加页面保存按钮左侧的图标,可进行批量添加设置。
当执行批量添加时,可在输入框中输入#{index}表达式,其中index从0开始计数,每执行一次自动加1。
#{index}表达式支持加、减、乘、除混合运算:
#{index + 1}、#{index – 2}、#{index * 3}、#{index / 4}、#{5 * index – 2}
例如:
产品ID:ID-#{index + 1}
执行次数:10
保存后,数据库将会插入10条记录,产品ID依次为:
ID-1、ID-2、ID-3、ID-4、ID-5、ID-6、ID-7、ID-8、ID-9、ID-10

编辑表格

点击数据表格页面左下角的编辑表格按钮,将激活编辑表格功能,可编辑单元格数据、添加行、删除行。
在编辑单元格时,可使用Ctrl、Shift按键多选, 可使用   按键移动焦点。
若要退出编辑表格功能,再次点击编辑表格按钮即可。

4.4. SQL工作台

选中主页左侧数据源栏下的一个数据源条目,点击上部的按钮, 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点击SQL工作台条目,即可打开SQL工作台页面。

基本功能

执行、停止、提交、回滚、SQL自动补全、结果浏览、SQL历史、导出查询结果

设置提交方式

点击SQL工作台右上角的,打开设置面板,可设置SQL提交方式:
自动提交:SQL执行完成后,系统将自动提交SQL变更。
手动提交:SQL执行完成后,系统会等待用户手动提交(或者回滚)SQL变更。

自定义SQL语句分隔符

在执行多条SQL语句时,默认采用分号(“;”)作为语句分隔符,当SQL语句内部存在分号时(SQL字符串、注释除外),则需要自定义SQL语句分隔符。
首先,在SQL语句分隔符输入框中输入分隔符,然后,光标置于SQL语句开始处,点击按钮插入分隔符声明, 最后,光标置于SQL语句结束处,点击按钮插入分隔符即可。

拖入SQL

将左侧数据源表条目拖入SQL工作台编辑区内,即可自动添加表对应的查询SQL。
将SQL历史中的一条记录拖入SQL工作台编辑区内,即可自动添加此条SQL语句。

4.5. 数据导入/导出

选中主页左侧数据源栏下的一个数据源条目,点击上部的按钮, 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点击导入数据、导出数据条目,即可打开相应导入/导出页面。

当前版本支持CSV、SQL、JSON、Excel格式数据的导入/导出操作。

基本功能

格式设置、批量导入/导出、导入顺序、进度浏览

格式设置

日期
yyyy-MM-dd,例如:2019-06-01
yyyy年MM月dd日,例如:2019年06月01日
dd/MM/yyyy,例如:01/06/2019
时间
hh:mm:ss,例如:08:11:04
hh时mm分ss秒,例如:08时11分04秒
时间戳
yyyy-MM-dd hh:mm:ss,例如:2019-06-01 08:11:04
yyyy年MM月dd日hh时mm分ss秒,例如:2019年06月01日08时11分04秒
数值
#.##,最多保留两位小数,例如:123.45
#.######,最多保留六位小数,例如:789.123456
#,###.##,千位逗号分隔且最多保留两位小数,例如:1,234,567.89
二进制
Hex,将二进制编码为Hex值
Base64,将二进制编码为Base64字符串
NULL,忽略二进制

格式设置也支持表达式
日期:${yyyy-MM-dd},可导入“日期:2019-06-01”文本至日期字段,可将日期字段值“2019-06-01”导出为“日期:2019-06-01”文本
TO_DATE(‘${yyyy-MM-dd}’, ‘yyyy-MM-dd’),可导入“TO_DATE(‘2019-06-01’, ‘yyyy-MM-dd’)”文本至日期字段,可将日期字段值“2019-06-01”导出为“TO_DATE(‘2019-06-01’, ‘yyyy-MM-dd’)”文本
‘${Base64}’,可导入Base64编码的“’ABCD’”二进制文本至二进制字段,可将二进制字段值“ABCD”(Base64)导出为“’ABCD’”格式的Base64编码文本

添加zip文件

在导入时,还可添加*.zip压缩包文件,系统会自动展开并列出压缩包中的所有可用文件。

导入顺序

在导入时,可通过设置表格中的前置编号单元格值来设定导入顺序, 例如,第5行条目的前置编号设置为1, 2, 3, 那么,第5行条目将在第1、2、3行条目全部导入完成之后,才会执行导入。

拖入添加

在添加导出条目时,可将左侧数据源表条目拖入导出表格内,即可自动添加表对应的导出条目。

4.6. 数据源授权

选中主页左侧数据源栏下的一个数据源条目,点击上部的按钮, 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点击授权条目,即可打开针对此数据源的授权管理页面,进行授权操作。

授权主体
用户、用户组、全部匿名用户、全部用户

权限
只读、可编辑、可删除、无

是否启用
如果设为否,此条授权设置将不起作用

管理员授权

以管理员身份(账号为:admin,初始密码为:admin)登录后,点击主页右上角的按钮, 点击弹出菜单中的数据源授权条目,打开管理员授权管理页面。
此页面可管理系统内的所有数据源授权,并可添加数据源URL通配授权。

数据源URL通配
在添加授权页面,选中数据源URL通配后,可在数据源输入框中输入通配符*, 用来对所有匹配数据源URL授权。
例如:
*:表示所有数据源
*192.168.1.1*:表示192.168.1.1的所有数据源
jdbc:mysql:*:表示所有MySQL数据源

对于管理员添加的数据源URL通配授权,如果权限不是可删除,那么授权用户将无权新建与之匹配的数据源。 例如:将*192.168.1.1*授权全部用户权限为只读, 那么,所有用户(管理员除外)都将无法新建192.168.1.1的数据源。

管理员授权将覆盖其他用户授权。

更多详情,到 https://gitee.com/datagear/datagear 去了解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DataGear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