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C语言编写的百钱买百鸡代码

OC/C/C++ 水墨上仙 1099次浏览

题目描述:
用小于等于n元去买100只鸡,大鸡5元/只,小鸡3元/只,还有1/3元每只的一种小鸡,分别记为x只,y只,z只。编程求解x,y,z所有可能解。
输入:
测试数据有多组,输入n。
输出:
对于每组输入,请输出x,y,z所有可行解,按照x,y,z依次增大的顺序输出。
代码提供:http://blog.csdn.net/zinss26914/article/details/8000489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  
{  
    int x,y,z,n;  
      
    while(scanf("%d",&n) != EOF)  
    {  
        for(x = 0; x < (int)(n / 5); x++)  
        {  
            for(y = 0; y < (int)(n / 3); y++)  
            {  
                z = 100 - x - y;  
                if( (z + 15 * x + 9 * y <= n * 3 ) && (z >= 0) )  
                {  
                    printf("x=%d,y=%d,z=%d\n",x,y,z);  
                }             
            }  
        }  
    }  
  
    return 0;  
}  

这里其实就是两个公式,我是一次就AC了,所以答不上神马注意事项,只是编写的时候有一点计算心得

(1)x,y的取值范围,假设x为大鸡,y为中鸡,很多人可能直接判断条件就是0&nbsp(2)因为我定义的x,y,z都为整形,所以判断条件时候需要等号两边都*3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