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译文】Facebook设计VP的产品设计观

其他 开心洋葱 2035次浏览 0个评论
【译者注】Julie Zhuo,原上海人,在5岁时举家移民美国德州,家人本希望她成为一名医生或者律师,但因为对视觉艺术的热爱,她选择成为一名设计师。她是Facebook的第一名实习生,2006年5月加入时刚满22岁,那时的社交网络还局限于电子邮箱往来。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充分展示了对产品设计的深入理解和卓越管理能力,成为了Facebook的设计总监,在Medium等媒体发表自己对产品设计的见解和观点,篇篇饱含真知灼见,又不失个人特色洞察,逐渐被设计同行熟知。如今,这个32岁的华人姑娘已成为硅谷最伟大公司之一Facebook的设计副总裁,她分享了自己数年来形成的产品设计观,相信你们读了之后会找到很多启发与共鸣。

近期我在参加TNW Europe的谈话节目中,提到一个帮助我们在Facebook聚焦于产品研发流程的框架。这次谈话使我想起了多年来在打造伟大产品道路上经历的经验和教训。
这份清单的内容可能不完整,要是有一份手把手的教程(第一步,寻找灵感;第二步,变戏法;第三步,盈利!),那我肯定乖乖掏钱,然后看着一款令人激动的伟大产品像变戏法一样出现。
整个打造伟大产品的旅程才完成1%,我们边走边学吧。
定义框架
1、产品成功的原因在于帮助人们解决问题。这点世人皆知,但却是打造伟大产品最重要的认知。
2、打造新产品的第一步就是弄明白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目标用户是谁。这是在开始思考任何解决方案之前最应该弄清楚想透彻的。
3、你应该问的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这种特殊问题值得(我们)解决?”
4、如果产品定义的目标用户范围很窄(你自己也属于这类特别用户之一),那你或许可以依赖直觉来指导产品决策。如果不是,你就应该依赖研究和数据来进行决策。
5、如果你是初创公司的创始人,针对狭义用户去解决痛点会帮助你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当有了初步的成果后,再扩展到更大范围的用户群体。
6、你打算解决的问题应该能用一两句话描述清楚,并与你的目标用户产生共鸣。如果没有,考虑放弃或改变吧。
执行落地
1、优秀的执行力即在最短时间内找出可信结论。
2、糟糕的执行力在遇到挫折时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形:
a)你无法从失败经历中汲取教训,避免将来的项目重蹈覆辙(因为你不明白为何失败)。
b)你花了一年来得到一个原本三个月就能吸收到的经验。
3、成功团队与失败团队最大的区别不是他们是否遭遇过挫折(肯定会遇到),而是他们是否能够始终如一的保证执行。
4、针对具体问题发散方案时,在深究细节之前铺开思路。在挑选最优方案之前,脑暴10个、20个甚至50个方案。最初的5个方案是显而易见的,而创新发生在你绞尽脑汁的思考第11个、第20个或第50个方案的时候。
5、当你进行产品规划陈述时,有人问你“为何不考虑使用xx代替?”,要是你仅能回答“不行”,这意味着你的产品探索过程还不够严谨。
6、使用经验证据来帮助你在脑暴发散方案中缩小选择范围。(例如,选择团队最中意的几个方案,通过高保真设计或原型展示给真实用户并获取反馈)
7、一旦你确认了打算执行的最终方案,以假设来进行思辨“如果这个产品问世,你认为会发生什么改变?”(例如,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帮助城市居民了解每个周末当地发生了那些新闻。那么我们的假设即通过电子邮件摘要能帮助我们触达x%的居民用户。)
8、你应该不断寻求缩短验证假设周期的方式。是否能通过街头的用户试验来判断可行性?是否可以针对目标用户进行问卷调查并且收集是否有足够多的人对你的点子感冒?即使不如完整愿景中的产品那样完善,是否可以快速构建一个版本有助于帮助你得到清晰的结论?
9、一旦有积极信号表明假设可能靠谱,先别以为就得马上发布已通过测试的产品(或许你能找到获取该类积极信号的捷径)。相反,思考该产品需要打磨或增加新功能时,对何时应该全面发布做独立充分的决策。从验收测试到验收发布都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10、如果你着手于一个多变的项目,尝试能否可以将变化划分成更小的能够独立检验的里程碑。避免掉入这类陷阱:在有5处变化的环节中不知道哪处变化是导致糟糕结果的根本原因。
11、无论成功或失败,对每个项目做团队复盘。学习到哪些产品经验?团队共同的成长是什么?下次再遇到这个项目你会如何改进?然后,与整个公司分享这些经验。
成功指标
1、如何衡量成功对于团队的长期结果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是团队成员凝聚的根本原因。确保在合适的时机让团队对此达成共识(你可能会思考的更进一步“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
2、在产品项目启动之前定义成功的指标是什么。否则,在项目启动后再试图解释结果,确认性偏见会造成主观解读。
3、对每个成功指标,找出一个让你自己信服的定量指标,而不是简单的追求片面指标的提升(例如,一个常见的衡量生产力提升的定量指标也能很好的衡量每件产品的质量提高)
4、假如一项重要的指标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化,无论这变化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你的第一反应是询问“为什么?”。在充分了解原因之前不要试图通过制定策略来提升/抵消变化。
5、使用“水晶球占卜术”帮助你选择合适的成功度量指标。询问自己“在世界上如果我可以知道任何有关人们是如何使用我们产品的信息,那么我应该知道哪些信息来告诉我:我们的产品是否成功”?(典型回答不是“点击某个神奇按钮”而是更抽象的比如“多少使用我们产品的用户受益于它的价值?”)从该问题的回答中,回溯你渴求的最贴近的衡量指标。
6、产品目标应该与手头上的信息匹配。如果在设定产品目标后发现新出现的信息改变了你的产品观,那么可以考虑根据新信息调整产品目标。
7、如果你在一个不明白如何衡量成功的团队中工作,立即将如何衡量成功的问题提出。与其事后强调它对提升效率和优秀执行力是如何必不可少,还不如及早暴露问题。
8、如果打算弄清楚你的产品是否符合市场需求(与试图优化或扩张产品比较),最好能将目标锁定在留存率(多少人使用你的产品并愿意返回继续使用?)上,而非用户参与度。
团队协同
1、思考你的角色定位(对设计师的期望是什么?对工程师的期望呢?)将有助于发挥能力展示影响力。更进一步,思考“我该做什么来帮助我们的团队成功?”
2、热衷于问题本身的团队比热衷于具体方案的团队更容易成功。因为探究一个值得解决的问题会驱动团队前进,即使团队在第一、第二…第N次尝试中还未找到合适的方案。
3、始终保持积极乐观,我指的是在每天工作结束后,每个人都需要对焦共识-打造伟大产品。或许偶尔你会犯错,但你始终走在正轨上。
4、明白自己擅长什么,团队的同伴擅长什么。然后根据大家的优势进行团队分工。
5、健康团队的关键在于良好的沟通。每个团队成员应该在表达个人观点时感到自在,即使有人持反对意见。多样化的观点容易产生最佳结果。所以不要害怕表述自己的观点,在不确定大家是否充分理解你的情况下也不要害怕强调自己的想法,同时努力为“让别人都能进行充分表达”着想。
原文地址:
https://medium.com/the-year-of-the-looking-glass/building-products-91aa93bea4bb#.1g200kw87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译文】Facebook设计VP的产品设计观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