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其他 SpringLeee 2280次浏览 0个评论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 专车、滴滴快车、 顺风车、代驾及大巴、货运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Nightingale 夜莺

分类:监控系统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夜莺是一套分布式高可用的运维监控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混合云支持,既可以支持传统物理机虚拟机的场景,也可以支持K8S容器的场景。同时,夜莺也不只是监控,还有一部分CMDB的能力、自动化运维的能力,很多公司都基于夜莺开发自己公司的运维平台。开源的这部分功能模块也是商业版本的一部分,所以可靠性有保障、会持续维护,诸君可放心使用。

Stars:2.9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nightingale

DoraemonKit 哆啦A梦

分类:前端工具包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DoraemonKit,简称DoKit,中文名 哆啦A梦,意味着能够像哆啦A梦一样提供给他的主人各种各样的工具。Just Do Kit

背景

每一个稍微有点规模的 App,总会自带一些线下的测试功能代码,比如环境切换功能、帧率查看功能等等,这些功能的切换入口往往放在各式各样的入口中,比如一些特殊的手势,双击 statusBar,双击某一个功能区块,或者新建一个 keyWindow 始终至于 App 最上方等等,而且每一个 App 里面的线下附带功能模块很多是相似的,比如帧率查看、内存和 CPU 监控等等,但是现在基本上都是每个 App 都是自己实现了一份,经历了以上的问题之后,DoraemonKit 就有了它存在的意义。

DoraemonKit 是一个功能平台,能够让每一个 App 快速接入一些常用的或者你没有实现的一些辅助开发工具、测试效率工具、视觉辅助工具,而且能够完美在 Doraemon 面板中接入你已经实现的与业务紧密耦合的一些非通有的辅助工具,并搭配我们的dokit平台,让功能得到延伸,接入方便,便于扩展。

简单总结

  • 1、DoraemonKit 能够快速让你的业务测试代码能够在这里统一管理,统一收口;

  • 2、DoraemonKit 内置很多常用的工具,避免重复实现,一次接入,你将会拥有强大的工具集合;

  • 3、搭配dokit平台,借助接口Mock、健康体检、文件同步助手让你方便和他人协同,极大的提升研发过程中的效率。

Stars:16.6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DoraemonKit

DDMQ

分类:消息队列

DDMQ 是滴滴出行架构部基于 Apache RocketMQ 构建的消息队列产品。作为分布式消息中间件,DDMQ 为滴滴出行各个业务线提供了低延迟、高并发、高可用、高可靠的消息服务。DDMQ 提供了包括实时消息、延迟消息和事务消息在内的多种消息类型以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 用户通过统一的 Web 控制台和傻瓜式的 SDK 即可轻松接入 DDMQ 生产和消费消息,体验功能丰富、稳定的消息服务。

Stars:1.1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DDMQ

KafkaManager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一站式Apache Kafka集群指标监控与运维管控平台。

滴滴Logi-KafkaManager脱胎于滴滴内部多年的Kafka运营实践经验,是面向Kafka用户、Kafka运维人员打造的共享多租户Kafka云平台。专注于Kafka运维管控、监控告警、资源治理等核心场景,经历过大规模集群、海量大数据的考验。内部满意度高达90%的同时,还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商业化合作。

Stars:1.4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Logi-KafkaManager

mand-mobile

分类:移动端组件库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mand-mobile是面向金融场景的Vue移动端UI组件库,丰富、灵活、实用,快速搭建优质的金融类产品,让复杂的金融场景变简单。

Stars:2.9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mand-mobile

DiDiPrism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DiDiPrism,中文名:小桔棱镜,是一款专注于移动端操作行为的工具,涵盖APP操作回放、操作检测、以及数据可视化能力。我们在整个方案的实现过程中沉淀出了一套技术框架,希望可以逐步开源出来帮助更多人,同时也希望棱镜在大家的合力下能够更快的成长。

Stars:1.2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DiDiPrism

cube-ui

分类:移动端组件库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cube-ui 是基于 Vue.js 实现的精致移动端组件库。

特性

  • 质量可靠, 由滴滴内部组件库精简提炼而来,经历了业务一年多的考验,并且每个组件都有充分单元测试,为后续集成提供保障。

  • 体验极致, 以迅速响应、动画流畅、接近原生为目标,在交互体验方面追求极致。

  • 标准规范, 遵循统一的设计交互标准,高度还原设计效果;接口标准化,统一规范使用方式,开发更加简单高效。

  • 扩展性强,支持按需引入和后编译,轻量灵活;扩展性强,可以方便地基于现有组件实现二次开发。

Stars:8.6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cube-ui

Mpx

分类:小程序开发框架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Mpx是一款致力于提高小程序开发体验和开发效率的增强型小程序框架,通过Mpx,我们能够高效优雅地开发出具有极致性能的优质小程序应用,并将其输出到各大小程序平台和web平台中运行。

Stars:2.6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mpx

sharingan 写轮眼

分类:测试工具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Sharingan,中文名:写轮眼,是漫画《火影忍者》中的一种瞳术,具有复制、幻术等能力,在幻术世界里,一切因素包括时间,地点,质量等,都由施术者掌控。

Sharingan是一个基于golang的流量录制回放工具,录制线上真实请求流量进行回放测试,适合项目重构、回归测试等。

Stars:576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sharingan

chameleon 变色龙

CML (Chameleon) 是一个跨多端开发的统一解决方案,它可以像变色龙一样适应不同的环境。

一次开发,多端运行,一端所见即多端所见。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Stars:8.2k
Github: https://github.com/didi/chameleon

最后

欢迎扫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全球技术精选】,专注国外优秀博客的翻译和开源项目分享,也可以添加QQ群 897216102

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盘点大厂的那些开源项目 – 滴滴出行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