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按时间和登录IP记录Linux所有用户操作日志的脚本

docker 水墨上仙 1121次浏览

按时间和登录IP记录Linux所有用户操作日志的脚本

Linux用户操作记录一般通过命令history来查看历史记录,但是如果因为某人误操作了删除了重要的数据,这种情况下history命令就不会有什么作用了。以下方法可以实现通过记录登陆IP地址和所有用户登录所操作的日志记录!

在/etc/profile配置文件的末尾加入以下脚本代码就可以实现,下面脚本是我网上找来的,原作者不知。但原脚本的时间变量有错误,不能记录时间,本人测试发现并检查修正:

PS1="`whoami`@`hostname`:"'[$PWD]'
history
USER_IP=`who -u am i 2>/dev/null| awk '{print $NF}'|sed -e 's/[()]//g'`
if [ "$USER_IP" = "" ]
then
USER_IP=`hostname`
fi
if [ ! -d /tmp/history ]
then
mkdir /tmp/history
chmod 777 /tmp/history
fi
if [ ! -d /tmp/history/${LOGNAME} ]
then
mkdir /tmp/history/${LOGNAME}
chmod 300 /tmp/history/${LOGNAME}
fi
export HISTSIZE=4096
DT=`date +"%Y%m%d_%H%M%S"`
export HISTFILE="/tmp/history/${LOGNAME}/${USER_IP} history.$DT"
chmod 600 /tmp/history/${LOGNAME}/*history* 2>/dev/null

通过上面的代码可以看出来,在系统的/tmp新建个history目录(这个目录可以自定义),在目录中记录了所有的登陆过系统的用户和IP地址,这也是监测系统安全的方法之一。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按时间和登录IP记录Linux所有用户操作日志的脚本
喜欢 (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