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SQL Server数据库中空值处理的技巧

数据库技术 Linux 2975次浏览 0个评论

数据完整性是任何数据库系统要保证的重点。不管系统计划得有多好,空数据值的问题总是存在。本文探讨了在SQL Server中处理这些值时涉及的3个问题:计数、使用空表值以及外键处理。

用COUNT(*)处理空值

大多数集合函数都能在计算时消除空值;COUNT函数则属于例外。对包含空值的一个列使用COUNT函数,空值会从计算中消除。但假如COUNT函数使用一个星号,它就计算所有行,而不管是否存在空值。

如果希望COUNT函数对给定列的所有行(包括空值)进行计数,请使用ISNULL函数。ISNULL函数会将空值替换成有效的值。

事实上,对集合函数来说,如果空值可能导致错误结果,ISNULL函数就非常有用。记住在使用一个星号时,COUNT函数会对所有行进行计算。下例演示了空值在AVG和COUNT集合函数中的影响:

       
        SET NOCOUNT ON
    GO
    CREATE TABLE xCount
    (pkey1 INT IDENTITY NOT NULL
        CONSTRAINT pk_xCount PRIMARY KEY,
    Col1 int NULL)
    GO
    INSERT xCount (Col1) VALUES (10)
    GO
    INSERT xCount (Col1) VALUES (15)
    GO
    INSERT xCount (Col1) VALUES (20)
    GO
    INSERT xCount (Col1) VALUES (NULL)
    GO
    SELECT AVG(Col1) AvgWithoutIsNullFunctionOnCol1,
    AVG(ISNULL(Col1,0)) AvgWithIsNullFunctionOnCol1,
    COUNT(Col1) NoIsNullFunctionOnCol1 ,
    COUNT(ISNULL(Col1,0)) UsingIsNullFunctionOnCol1,
    Count(*) UsingAsterisk
    FROM xCount
    GO
    DROP TABLE xCount
    GO
    
 OUTPUT:
AvgWOIsNullFnctnCol1 AvgWIsNullFnctnCol1 WOIsNullFnctnCol1
WIsNullFnctnCol1 UsingAsterisk
 ---------------- ------------- -------------- ------------  

15             11                3           4         4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SQL Server数据库中空值处理的技巧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