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数据库中用GRANT语句来增加新用户

数据库技术 Linux 1658次浏览 0个评论

有2个不同的方法增加用户:通过使用GRANT语句或通过直接操作MySQL授权表。比较好的方法是使用GRANT语句,因为他们是更简明并且好像错误少些。

下面的例子显示出如何使用MySQL客户安装新用户。这些例子假定权限已缺省被安装。这意味着为了改变,你必须在MySQL正在运行同一台机器上,你必须作为MySQL root用户连接,并且root用户必须对MySQL数据库有insert权限和reload管理权限。另外,如果你改变了root用户口令,你必须如下的MySQL命令指定它。

你可以通过发出GRANT语句增加新用户:

       
        shell> mysql --user=root mysql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onty@localhost 
      IDENTIFIED BY 'something' WITH GRANT OPTION;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onty@"%" 
      IDENTIFIED BY 'something' WITH GRANT OPTION; 
mysql> GRANT RELOAD,PROCESS ON *.* TO admin@localhost; 
mysql> GRANT USAGE ON *.* TO dummy@localhost;
       

这些GRANT语句安装3个新用户:

monty:可以从任何地方连接服务器的一个完全的超级用户,但是必须使用一个口令(‘something’做这个。注意,我们必须对monty@localhost和monty@”%”发出GRANT语句。如果我们增加localhost条目,对localhost的匿名用户条目在我们从本地主机连接接时由mysql_install_db创建的条目将优先考虑,因为它有更特定的Host字段值,所以以user表排列顺序看更早到来。

admin:可以从localhost没有一个口令进行连接并且被授予reload和process管理权限的用户。这允许用户执行mysqladmin reload、mysqladmin refresh和mysqladmin flush-*命令,还有mysqladmin processlist。没有授予数据库有关的权限。他们能在以后通过发出另一个GRANT语句授权。

dummy:可以不用一个口令连接的一个用户,但是只能从本地主机。全局权限被设置为’N’–USAGE权限类型允许你无需权限就可设置一个用户。它假定你将在以后授予数据库相关的权限。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数据库中用GRANT语句来增加新用户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