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Oracle 9i 数据库移动过程详细介绍

数据库技术 LinuxOS 2223次浏览 0个评论

 数据库移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常会发生,对于有经验的DBA来说,数据库移动是十分容易。但对于一些只了解系统,对数据库不是十分懂的人员来说,
Oracle的移动就不是那么容量了。

  例如当系统安装完成以后,存储空间扩容了,需要对原对ORACLE进行移动,需要进行数据移动。以前在ORACLE8I FOR WINDOWS 2000中是可以进行移动的。现在ORACLE9I FOR AIX 5L 的移动如何做呢?其实经对各种不同的平台,操作过程完全一样。

  一、复制移动数据文件

  1)、获取数据库相关信息

  首先要查看一下数据库的文件内容:

QUOTE:
sqlplus “ / as sysdba”
select * from v$datafile;
select * from v$controlfile
select * from v$logfile;

  2)、移动应用数据文件

  shutdown immediate关闭数据库,拷贝数据文件到另外一个目录下。需要copy 的文件有:

system01.dbf
indx01.dbf
temp01.dbf
users01.dbf

  3)、 修改数据库文件的位置

  启动MOUNT模式:

QUOTE:
startup mount;
alter database rename file
‘oracleoradataocpsystem01.dbf’
to ‘oradataocpsystem01.dbf”
alter database rename file
‘oracleoradataocpindx01.dbf’ to
‘oradataocpindx01.dbf’;

  注意只能进行更改移动的数据库文件,不包括控制文件与日志文件,TEMP文件。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Oracle 9i 数据库移动过程详细介绍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