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怎样学习oracle

数据库技术 开心 2608次浏览 0个评论

经常有一些
Oracle的初学者问到这个问题,这里算是一个统一答复。

1、如果有一定的数据库基础,知道SQL是怎么回事,即使写不出来简单的SQL,但可以看动它们,你就可以跳到2。否则请先看一下数据库基础和SQL语言,不需要很深,更不需要去记忆那些复杂的SQL命令,这些可以留在以后边应用边学习、记忆。

2、要想学好ORACLE,首先要学习ORACLE的体系结构,现在你不需要深入理解它们,但要分清几个关键的概念:

instance & database,

memory structure , process & those files ,such as data file, control file, init parameter file etc

以及database , tablespace , data file和tablespace, segmnet, extent & block它们之间的关系。

当然还要分清undo tablespace & redo log file等,

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能够对这些概念有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这些并非Oracle的全部。

3、2是有关ORACLE的一些基本概念,下面要学习的是一些简单的的实际操作,就是如何去管理ORACLE数据库,当然不是管理全部的ORACLE。在此过程中你将对SQL和ORACLE体系结构有个更深入的了解。

4、到了这一步你基本上算是初步掌握了ORACLE,下面将要根据你的方向来具体学习其它的ORACLE知识了。如果你是开发人员,则需要更多地去学习PL/SQL以及DEVELOPER,而这将是一门新的课程。如果你是一名DBA,请继续。

5、现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选择的学习,也就是说下面的内容没有特别顺序要求。可以选择深入学习ORACLE的管理、备份与恢复、性能调整、网络等。当然在学习这些知识的过程中,如果有实际的工作更好,这样你可以在实际中成长,学会TROUBLE SHOOTING。

6、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你可以在网站或论坛中与他人进行交流,可以看别人的一些经验文章,也可以自己写一些心得体会。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怎样学习oracle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