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安装后如何优化

数据库技术 开心 1862次浏览 0个评论

面对
MySQL的DBA或者做MySQL性能相关的工作的人,我最喜欢问的问题是,在MySQL服务器安装后,如何优化。很多的MySQL服务器都在缺省的配置下运行。

  尽管你可以调整非常多的MySQL服务器变量,但是在通常情况下只有少数的变量是真正重要的。在你设置完这些变量以后,其他变量的改动通常只能带来相对有限的性能改善。

  key_buffer_size —- 非常重要,如果你使用MyISAM表。如果只使用MyISAM表,那么把它的值设置为可用内存的30%到40%。恰当的大小依赖索引的数量、数据量和负载 —-记住MyISAM使用操作系统的cache去缓存数据,所以你也需要为它留出内存,而且数据通常比索引要大很多。然而需要查看是否所有的 key_buffer总是在被使用 —- key_buffer为4G而.MYI文件只有1G的情况并不罕见。这样就有些浪费了。如果只是使用很少的MyISAM表,你希望它的值小一些,但是仍然至少要设成16到32M,用于临时表(占用硬盘的)的索引。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非常重要,如果使用Innodb表。相对于MyISAM表而言,Innodb表对buffer size的大小更敏感。在处理大的数据集(data set)时,使用缺省的key_buffer_size和innodb_buffer_pool_size,MyISAM可能正常工作,而Innodb可能就是慢得像爬一样了。同时Innodb buffer pool缓存了数据和索引页,因此你不需要为操作系统的缓存留空间,在只用Innodb的数据库服务器上,可以设成占内存的70%到80%。上面 key_buffer的规则也同样适用 —- 如果只有小的数据集,而且也不会戏剧性地增大,那么不要把innodb_buffer_pool_size设得过大。因为你可以更好地使用多余的内存。

  innodb_additional_pool_size —- 这个变量并不太影响性能,至少在有像样的(decent)内存分配的操作系统中是这样。但是仍然需要至少设为20MB(有时候更大),是Innodb分配出来用于处理一些杂事的。

  innodb_log_file_size —- 对于以写操作为主的负载(workload)非常重要,特别是数据集很大的时候。较大的值会提高性能,但增加恢复的时间。因此需要谨慎。我通常依据服务器的大小(server size)设置为64M到512M。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安装后如何优化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