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 备份和恢复

数据库技术 开心 2567次浏览 0个评论

  这里只说text模式,binary模式先不提。

  1.
MySQLdump备份database或table:

$mysqldump database [table1 table2] > dump.sql

  比如备份数据库cm2:

$mysqldump cm2 >cm2.sql

  或者只是cm2中的mail,user表:

$mysqldump cm2 mail usrer >cm2_mail_user.sql

  mysqldump参数介绍

  –databases: mysqldump后跟的所有都是database,而不是table。这个在需要备份多个数据库的时候有效。

  –all-databases:备份所有的数据库的所有表到一个文件

  另外这使用两个参数会自动在备份文件里添加判断database是否存在,并create database的命令。

  而在默认的情况下没有此功能,如果原来的database没了,需要先创建database,才能导入。

  2.使用mysql恢复数据库或表:

$mysql database

  比如恢复之前备份的数据库cm2

$mysql cm2

  如果没有使用–databases参数备份,那么必须指定数据库,并且该数据库存在。

  如果使用了–databases参数,则可以不指定数据库,并且数据库可不存在。

  所以一般情况备份database的情况下加上这个参数会比较好。

  3.使用mysqldump和mysql拷贝database或者table

$mysqldump database [table] | mysql [-h other.host.com] database1

  这里copy的前提是database1必须存在。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 备份和恢复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