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ySQL的安装与配置祥解4

数据库技术 Linux 2388次浏览 0个评论

MySQL> use mysql;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test’) where user=’r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这样,MySQL数据库root用户的口令也被改成test了。其中最后一句命令flush privileges的意思是强制刷新内存授权表,否则用的还是缓冲中的口令,这时非法用户还可以用root用户及空口令登陆,直到重启MySQL服务器。

我们还看到user为空的匿名用户,虽然它在Unix平台下没什么权限,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应该删除它:

mysql>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Windows版本MySQL的user表有很大不同,我们看到Host字段除了localhost还有是%。这里%的意思是允许任意的主机连接MySQL服务器,这是非常不安全的,给攻击者造成可乘之机,我们必须删除Host字段为%的记录:

mysql>delete from user where host=’%’;

默认root用户的空密码也是必须修改,三种修改方法和Unix平台一样。

我们注意到Host字段为localhost的匿名用户拥有所有的权限!就是说本地用户用空的用户名和空的口令登陆MySQL数据库服务器可以得到最高的权限!所以匿名用户必须删除!

mysql>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对user表操作以后不要忘了用flush privileges来强制刷新内存授权表,这样才能生效。

默认安装的Windows版MySQL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太多,我们在安装后一定要进一步配置!

MySQL的5个授权表:user, db, host, tables_priv和columns_priv提供非常灵活的安全机制,从MySQL 3.22.11开始引入了两条语句GRANT和REVOKE来创建和删除用户权限,可以方便的限制哪个用户可以连接服务器,从哪里连接以及连接后可以做什么操作。作为MySQL管理员,我们必须了解授权表的意义以及如何用GRANT和REVOKE来创建用户、授权和撤权、删除用户。

在3.22.11版本以前的MySQL授权机制不完善,和新版本也有较大的不同,建议升级到最新版本的MySQL。(本书的操作例子是以MySQL 3.23.49为样本)

我们先来了解授权表的结构。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ySQL的安装与配置祥解4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