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人工智能 张新宇 2147次浏览 0个评论

2010年5月26日,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机器人毕业典礼在硅谷这条蜿蜒的柳树街68号的小路旁,临时搭建的一座帐篷中举办。 5月的加州,凉意正浓,硅谷的精英们,还有各路互联网豪杰和新贵,夹杂着谷歌造就的百万富翁或亿万富翁们,从各路赶来。 这天的夜晚,注定是值得纪念的夜晚。无论对柳树车库机器人公司,对机器人学术界,还是机器人工业界都是重大的日子。今晚,柳树车库将为自己研发的机器人,PR2(Personal Robot,个人机器人2代),举办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 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图3.1 机器人舞会现场

邀请的来宾有大学教授,有媒体记者,有机器人爱好者,投资人,亿万富翁,当然还有柳树车库的员工们。在300多人的营造的喧嚣中,在昏暗的灯光和拥挤的空间里,混杂着音乐,香槟,香水。 柳树车库的创始人,就是那位亿万富翁兼房东哈森,走上舞台,告诉八方来客,自己过去四年思考的三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人类需要机器人? 斯科特·哈森的答案是:机器人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生产和工作效率。机器人已经在工厂里证明可以大幅度的提供工业的生产效率,在日常生活中,人类也需要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而且需要大量的机器人。 第二:为什么我们至今还没有好的机器人? 斯科特·哈森答案是: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造一个机器人非常困难,资本对机器人方向的关注和投入也很少。投资很少是因为市场很小,市场很小是因为机器人能做的事情很有限。没有市场,就没有投资,没有投资就没有人造机器人,没有人造机器人,就没有机器人。所以我们先从造机器人开始。 第三:如何实现人类拥有机器人的梦想? 斯科特·哈森答案是:我们正在做这件事,但是我们自己无法实现这个梦想,我们通过构建一个社群,让工程师,研究人员,工业企业参与进来,联合起来,一起来做 。希望有生之年能实现这个梦想,一个人人拥有机器人的梦想。 一群被人们称为PR2的机器人们,在闪烁的彩灯下,扭上舞台,自由挥舞手中旗帜, 炫耀着自己200公斤重的身躯,印有ROS的标志高高飘扬。 T型舞台中央, 11台PR2机器人排成一列,举起健壮的臂膀,整齐划一地甩头,脚下的舞步潇洒华丽,观众中爆发出阵阵欢呼。                                              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图3.2 左:斯科特·哈森,硅谷的亿万富翁,柳树车库(Willow Garage)机器人公司创始人与投资人。

右: PR2机器人们整齐划一,挥动着ROS大旗。

当PR2项目的负责人埃里克·博格(Eric Berger)和基南·威罗拜克(Keenan Wyrobek)宣布柳树车库已经开发制造了20台PR2机器人,他们计划将11台PR2机器人赠送给世界知名的机器人实验室。这场机器人毕业典礼仪式高潮才刚刚开始。 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图3.3 在机器人毕业典礼上与PR2合影。

从左到右:埃里克·博格(PR2项目经理),斯科特·哈森(创始人)

史蒂夫·库辛斯(CEO),基南·威罗拜克(PR2项目经理)。前面站立者为PR2机器人。

这些身价高达40万美元的机器人毕业生将真正进入社会,进入11所大学和研机机构,开始他们的机器人科研之旅。通过下面列出的这11所大学和研究机构,我们可以对世界机器人研究力量做一个简单的判断。埃里克·博格和基南·威罗拜克大声念出每一个幸运的大学和研究机构: ● 德国弗莱堡大学(Albert-Ludwigs-Universität Freiburg) ● 博世(Bosch) ●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 ● 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GRASP实验室(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GRASP Laboratory) ● 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日本东京大学JSK实验室(University of Tokyo, JSK Robotics Laboratory) 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图2.4 从左到右:11所PR2机器人合作研究机构。

现场的人们就欢呼,尖叫,伴随着上世纪80年代风行一时的摇滚乐曲《机器人先生》(Mr. Roboto)的音乐,霓虹灯闪烁,旗帜飘飘。 11家机器人研究机构将把这些宝贝们领回家,与柳树车库的工程师们,共同创造未来个人机器人时代。 那些狂欢的人们可能不会想到,仅仅过了4年,柳树车库的众将们都各领旗帜,开创自己的机器人事业去了。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ROS史话36篇 | 3.机器人毕业舞会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