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罗格斯机器人在首次抽血试验中表现超越人类

人工智能 古月 2884次浏览 0个评论

原作者:The Robot Report Staff 文章来源:The Robot Report 编译/字幕组:沈永强  

罗格斯机器人在首次抽血试验中表现超越人类

(自动抽血化验的原型机   图源:罗格斯大学Unnati Chauhan)

罗格斯大学本周报道称,对自动抽血化验机器人进行了首次人体临床试验,有望在未来帮助到患者和医护人员。试验发现,这台自动抽血化验设备由罗格斯大学主导的团队耗时六年开发,它的能力与临床医生相比有过之无不及。   研究人员称,该设备能够快速生成化验结果,能使医护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在医院或者其他场地治疗患者。   发表在《Technology》上的试验结果已经达到了甚至超过了临床标准。对31位参与试验人员的抽血总成功率达到87%,其中对25位静脉明显的参与者的成功率更是达到了97%。

          集成式血液分析仪   罗格斯大学表示,这套设备包括了一台超声图像引导机器人用以从静脉中抽血。以及一个处理血样的集成模块和用以分析血液成分的离心机,这些部件可以应用于病床上、救护车上、急诊室、诊所、医生办公室和医院其他地方。   静脉穿刺(将穿刺针刺入静脉采集血液样板或者实施静脉注射<IV>治疗)是一种世界上最常见的临床手段,在美国每年有14亿静脉穿刺的手术案例。然而,根据过往研究统计,有27%的患者的静脉不可见,40%的患者的静脉不明显还有60%的患者过于消瘦都会导致穿刺的失败。   罗格斯大学表示,多次的静脉穿刺失败会增加静脉炎、血栓以及感染的可能性,并且会需要针对体内的大静脉或者动脉进行靶向治疗,这不仅价格更昂贵,风险也会更高。因此,静脉穿刺对病患和医护人员都造成了很大的问题。   此外,据估计,在美国因为刺入静脉的相关问题使得手术时间最多延长了一个小时,也需要更多的医护人员,每年因此花费超过40亿美元。  
罗格斯机器人在首次抽血试验中表现超越人类

(血液化验设备示意图  图源:罗格斯大学)

  避免引发并发症   Josh Leipheimer(文章第一作者,罗格斯大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亚穆什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生)表示像我们这样的设备可以帮助医生快速地取得血液样本,而且过程安全、可靠,避免引发不必要的并发症,也让病患免受多次穿刺的痛苦。   在未来,该设备可以用于静脉导管插入、主静脉通路、透析以及动脉导管插入等临床手段中。下一步将会完善设备,以提高在静脉不明显的患者身上的穿刺成功率。同时,这项研究的数据将会用来增强AI医疗机器人。     本文系古月居编译作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罗格斯机器人在首次抽血试验中表现超越人类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