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ATLAB下机器人可视化与控制—simulink篇(1)

人工智能 二民院小学生 1256次浏览 0个评论

1、前记按照一定的套路,在开篇之前先如下方式开车—自行车(自己学习的总结)。   在之前的博客中写到了一些MATLAB环境下使机器人可视化,并做控制。如: MATLAB机器人可视化一种从Robotstudio环境中导出机器人模型并在MATLAB下使其可视化的研究记录Robotics System Toolbox中的机器人运动(1)Robotics System Toolbox中的机器人运动(2)—圆的轨迹跟踪Robotics System Toolbox中的机器人运动 (3)中提到了可是化的一些方法和思路以及如何控制的简单例子,这些部分大多是以Figure为载体进行可视化的。但其实simulink的可视化也很好、、、、   2、如果有印象的话, matlab从Onshape中导入CAD模型matlab机械臂运动(2)是这篇博客的前章。里面有这一部分:  

  1. smexportonshape 从 Onshape 云软件导出 CAD 组件模型
  2. smimport 从 URDF 或 Simscape 多体 XML 文件中导入多体模型

  步骤 1)里的可视化和控制已经了解了。   步骤 2)的方式就是今天的主要引入,控制部分和matlab机械臂运动(2)中的差不多。   而步骤2)的关键是要有机器人URDF的文件,然后一个代码 smimport(‘YourRobot.urdf’); 搞定。   如下:代码运行后,生成装配体的过程略~~   MATLAB下机器人可视化与控制---simulink篇(1)   4、参考:https://www.mathworks.com/help/physmod/sm/ref/smimport.html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ATLAB下机器人可视化与控制—simulink篇(1)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