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人工智能 小白 2812次浏览 0个评论

引言

最近几天一直在复习考试,拖更了蛮久的,这次我们继续来接着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继续说,上次我们使用了IIC通信的传感器,以及IIC通信的LCD。这次由于接到了一个朋友拜托我做的一个小玩具项目,那么我们就基于这个项目来继续学习我们的嵌入式单片机吧。  

正文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本次的项目,其实很简单就是做一个电子琴,包括了这么几个部分,一个是按键,也就是IO口的触发,还有我们上次项目用到的IIC的LCD,然后就是我们这次项目的教学目的,就是生成脉宽调制波形来控制无源蜂鸣器发出不同音调的声音。最后我们再给它外接一个语音模块,来播放曲目,我们用到的语音模块是采用串口通信的,这部分的软件实现也会在后面进行讲解。 这样就实现了电子琴的功能~  


本次的内容我们就先从硬件PCB开始吧,同样采用我们的STM32F103系列,画上我们的IIC通信的LCD,以及DO,RE,MI,FA,SO,LA,XI七个按键,也就是得占用七个IO口加上软件IIC的两个IO口。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单片机的最小系统板还和上一个项目是一样的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最后就是我们的脉宽调制波形的输出口,这个需要在cubemx上查看哪些引脚是可以输出的。如下图: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我们选择好定时器并选择了一路PWM输出之后,就可以在右侧的芯片引脚上看到对应的输出引脚了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这样就可以在PCB上进行绘制了,我们采用74LVC245对这路PWM进行隔离,并用一个三极管来搭建一个最简单的开关电路来控制我们的无源蜂鸣器。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这样就完成了电子琴原理图的绘制了,我们生成PCB布局进行布线,尽量画得像个电子琴的样子,嘿嘿嘿,画完之后就是下面这张图了。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还是有点琴的样子吧~  


PCB画完之后我们需要导出一下元器件的清单,我们在上方的工具栏找到Reports,然后点开选择Bills of Materials就能弹出元器件清单了。  
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有excel的形式也可以PDF形式,选择自己习惯的就好。 接下来我们就等着把板子送去刻制,然后购置好对应的元器件就好啦~  

总结

因为小白这两天才送去刻板,所以软件部分的内容就会在我拿到PCB焊接完成之后再进行更新(我是被迫拖更的) 好啦,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及时回答的。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项目点子,也欢迎跟我讨论实现方案。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嵌入式单片机教学——电子琴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