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机器人学】机械臂球形手腕的逆解

人工智能 gpeng832 1194次浏览 0个评论

如图1所示的球形手腕(三个关节的轴线相交于一点)是常用的机械臂结构,我们希望在已知坐标系3至坐标系6的旋转矩阵的条件下求解3个关节值q3,q4,q6。旋转矩阵可通过欧拉角集合、四元数或直接用3×3的矩阵给出。  

【机器人学】机械臂球形手腕的逆解
图1 典型腕关节结构

  假设现在已知的旋转矩阵为:  
【机器人学】机械臂球形手腕的逆解   q3,q4,q6的值为 : 当q5(0π)  
【机器人学】机械臂球形手腕的逆解   当 q5(π0)  
【机器人学】机械臂球形手腕的逆解   参考文献: 布鲁诺・西西里安诺.《机器人学:建模,规划和控制》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5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机器人学】机械臂球形手腕的逆解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