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关于四足机器人那些事】姿态调节-滚转角

人工智能 我是。 1124次浏览 0个评论

从正面观看我们的四足机器人时,可以简化成以下几何图形,接下来我们就根据该模型来分析四足机器人的滚转角调节  

一、几何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设定符号:  

  • 机身宽度W
  • 髋关节偏移a
  • 滚转角R
  • 腿长L1L2
  • L12为髋关节点PH到足端PE的距离,是个变量

  根据结构,我们可以推测出以下固有的几何关系:  

  • L1,L2共面
  • 且与a 垂直

 

二、坐标变换

  已知PE相对于{H}的位置为[x,y,z]T。我们同样通过坐标变换的思路来求解PE相对于{H’}的位置   a、PE相对于机身质心位置O的位置可以通过以下变换矩阵得到:  
【关于四足机器人那些事】姿态调节-滚转角   b、{O}坐标系下的位置转换到{H’}下的位置:  
【关于四足机器人那些事】姿态调节-滚转角   因此我们有以下公式:   PE=T2T1PE   化简后即:  
【关于四足机器人那些事】姿态调节-滚转角   得到变换后的坐标点P E ′ P’_EPE即可代进逆运动学模型中求解出关节角度即可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关于四足机器人那些事】姿态调节-滚转角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