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matlabR2016a与solidworks2016联合仿真的经验分享

人工智能 kissgoodbye2012 1716次浏览 0个评论

参考文献:

https://blog.csdn.net/seujss/article/details/77368323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5552ef47f727bf518ffbc901.html

 

首先,感谢两篇经验分享,虽然里面有些错误的地方,但大部分都是正确的,我也成功建立了matlab与solidworks的连接。

 

1.matlab的simmechnics工具箱的下载

https://www.mathworks.com/products/simmechanics/download_smlink.html

填写自己的邮箱后,加入下载界面,选择适合自己matlab的版本的工具箱。

2.在matlab中操作,安装工具箱并给solidworks添加插件

运行:

install_addon(‘D:\Program Files\MATLAB\R2010b\toolbox\smlink.r2010b.win64.zip’)

其实——install_addon就是上面下载的m文件;zip文件就是上面下载的压缩文件。这个过程不用解压。

也就是,在install_addon.m文件所在目录,运行上面的命令,matlab自动解压并安装工具箱。

3.使matlab成为自动服务器。

运行两个命令:

regmatlabserver

 enableservice(‘AutomationServer’,true)

4.给solidworks安装插件

这个步骤也是在matlab中操作,非常简单。

运行:

smlink_linksw

重新开启solidworks就可以看到插件,记得勾选启动。插件的名称可能因为版本的不同而不同,如下有两种可能。

好了,到上面为止,环境的搭建已经完成。下面就是使用的方法了。

 

使用方法:

1.在solidworks中建立装配体,必须是装配体啊(大家这么说的,我没实验过)。

2.使用插件导出xml格式的模型,这个xml模型生成目录,也会把零件的step格式生成。记得选simscape Multibody….

3.切换到生成的xml文件目录,输入下面的命令就可以了

运行

smimport(‘test.xml’)

结果就如下,那么模型就导入啦。

我的所有文章都将不会开启只VIP可见,我从开源社区获益,也将反哺开源社区。

希望我的开发经验可以用在更多的领域,创造更多的价值,为中国智造助力!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matlabR2016a与solidworks2016联合仿真的经验分享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