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Apache Hudi 0.7.0版本重磅发布

JAVA相关 leesf 3031次浏览 0个评论

Apache Hudi 0.7.0版本重磅发布

重点特性

1. Clustering

0.7.0版本中支持了对Hudi表数据进行Clustering(对数据按照数据特征进行聚簇,以便优化文件大小和数据布局),Clustering提供了更灵活地方式增加文件大小,有了Clustering特性,便可更快速地摄取数据,然后聚簇为更大的文件,实验数据表明查询性能可以提升34倍,文件数可以减少1020倍;另外Clustering对于查询侧优化也很明显,在查询时通常会基于字段进行Clustering,通过完全跳过一些文件来极大提升查询性能,这与云数仓Snowflake提供的Clustering功能非常类似,我们非常高兴地宣称这个特性在0.7.0版本中完全开源免费。

想要了解更多Clustering细节,可以参考RFC-19,可以查阅这些配置来在你的数据管道中启用Clustering,现在Hudi支持同步和异步的Clustering模式。

2. Metadata表

Hudi项目始于Uber,开始是基于HDFS实现的数据湖,对于云上对象存储的数据湖性能不如HDFS。在0.7.0版本,我们解决了该问题,即支持了内部Metadata表,此表可存储索引数据,其他元数据信息等。

Metadata表的实现使用了Hudi MOR表,这意味着像其他任何Hudi表一样,可以被压缩(Compaction)、清理(Clean)、增量更新(incrementally updated)。 而且与其他项目中的类似实现不同,我们选择将文件列表等信息索引为HFile格式(格式可插拔),HFile提供了很好的点查性能,可以高效获取分区文件列表等信息。

在0.7.0版本中,在写入端配置hoodie.metadata.enable=true即可构建Metadata表,这样后续操作将不再调用fs.listStatus()接口,我们引入了一种同步机制来保证对数据timeline中进行的文件新增/删除操作都会同步到Metadata表。

测试有25W个文件的表,Metadata表相比使用Spark并发Listing要快2~3倍,更多设计细节可查阅RFC-15,其他Metadata表相关配置可参考这里,提供了参数以便在生产环境中安全使用该特性。

3. Flink/Java客户端

Hudi最开始设计时依赖Spark,但随着项目成为Apache顶级项目,我们意识到需要抽象内部表格式、表服务、写入层的代码以支持更多的引擎。在0.7.0版本,我们完成了写入层的解耦,添加了Flink和Java客户端,现在你可以使用HoodieFlinkStreamer来消费Kafka中的数据,以写入Hudi的COW表中。

4. 写入端优化

  • Spark3支持;0.7.0版本支持使用Spark3进行写入和查询,请注意使用scala 2.12版本的hudi-spark-bundle包
  • 并行Listing;我们已将所有List操作移至HoodieTableMetadata接口下,该接口可以多线程/Spark并行执行,该优化可以在未开启Metadata表时提升清理、压缩性能。
  • Kafka Commit Callbacks;0.7.0添加了HoodieWriteCommitKafkaCallback接口,当每次进行commit后可以向Kafka中发送事件,以此来触发派生/ETL数据管道,类似Apache Airflow中的Sensors
  • Insert Overwrite/Insert Overwrite Table;0.7.0版本中新增了这两种操作类型,主要用于批处理ETL作业,该作业通常会在每次运行时覆盖整个表/分区。考虑到这些操作可以批量替换目标表,因此这些操作比upsert更合适,请查看[示例](/docs/ quick-start-guide.html#insert-overwrite-table)。
  • 删除分区支持:对于使用WriteClient/RDD级别API的用户,Hudi提供了一个新的API来删除整个分区,而不是采用记录级别删除方式。
  • 新增DefaultHoodieRecordPayload解决乱序问题;当前默认的OverwriteWithLatestAvroPayload将覆盖存储中已有的值,即使使用较旧值进行upsert。0.7.0版本添加了一个新的DefaultHoodieRecordPayload和一个有效负载配置hoodie.payload.ordering.field来指定一个字段,可以将传入的upsert记录与已存储的记录进行比较,以决定是否覆盖。推荐用户使用这种更新、更灵活的Payload模型。
  • Hive同步;支持使用SlashEncodedHourPartitionValueExtractor同步小时分区至Hive中。
  • 支持IBM云对象存储、Open Java 9版本。

5. 查询端优化

  • MOR增量查询(Spark Datasource),0.7.0版本支持使用Spark datasource增量查询MOR表,在后续版本中会继续加强和重构该特性。
  • Metadata表支持File Listings,用户还可以将元数据表用于以下查询端,对于Hive,设置hoodie.metadata.enable = true会话
    属性,对于使用SparkSQL查询注册的Hive表,请使用参数--conf spark.hadoop.hoodie.metadata.enable = true来允许从元数据中获取分区的文件列表,而非使用File Listing。

贡献者

prashantwason ,Trevor-zhang,satishkotha,nbalajee,wangxianghu,hddong,nsivabalan,xushiyan,cdmikechen,garyli1019,kwondw,sreeram26,chuangehh,zhedoubushishi,modi95,linshan-ma,Karl-WangSK,bvaradar,liujinhui1994,shenh062326,xushiyan,pratyakshsharma,afilipchik,Kaiux,lw309637554,vinothchandar,dugenkui03,leesf,yanghua,rmpifer,hj2016,guykhazma,bhasudha,hotienvu,n3nash,v3nkatesh,pengzhiwei2018,yui2010,jshmchenxi,danny0405,yui2010,lichang-bd,nbalajee,umehrot2


开心洋葱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未经授权请勿修改 , 转载请注明Apache Hudi 0.7.0版本重磅发布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