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在线教程,推荐使用最新版火狐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欢迎加入开心洋葱 QQ群
  • 为方便开心洋葱网用户,开心洋葱官网已经开启复制功能!
  • 欢迎访问开心洋葱网站,手机也能访问哦~欢迎加入开心洋葱多维思维学习平台 QQ群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开心洋葱吧~~~~~~~~~~~~~!
  • 由于近期流量激增,小站的ECS没能经的起亲们的访问,本站依然没有盈利,如果各位看如果觉着文字不错,还请看官给小站打个赏~~~~~~~~~~~~~!

C# 生成随机数的三种方法汇总

OC/C/C++ 水墨上仙 1296次浏览

C# 生成随机数的三种方法汇总
转自:http://blog.csdn.net/jason20ming/article/details/8447851

开始,很简单地使用System.Random类来生成随机数。很快,问题就来了,发现当random的生成间隔小于1ms时,随机数就重复了(仅限于每次都新建Random对象),因为新建random时候是默认以当前时间作为随机种子的。将random改为单例,重复数的几率小了,但是随机数在一段时间后循环了(伪随机数嘛,没办法,要求不了这么多的)。

所以,特意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并亲自作了一些性能比较,在此作些总结。

System.Random
这个是伪随机数生成器

缺点:生成出来的结果会循环,且Random对象创建间隔小于1ms的时候产生结果会相同;
优点:生成速度极快;
效率:高,同一个对象产生1,000,000个结果只需要22ms(不含对象创建时间)

System.Security.Cryptography.RandomNumberGenerator
这个是用于产生密码的安全随机数生成器,产生出来的随机数离散度高,产生1,000,000个32位(8-byte)的随机数无重复

缺点:速度很慢,对比System.Random是两个数量级的效率差距;
优点:安全度高,产生的结果可看作环境无关,而且可以填充任意长度的字节数组;
效率:低,同一个对象产生1,000,000个结果需要4221ms(不含对象创建时间)

System.Guid
这个是GUID(UUID)生成器,出来的是128-bit的字节数组,通常被表示为8-4-4-4-12的32个hex字符。

缺点:生成长度一定,而且生成出来的结果可能与环境相关,在高安全需求的环境不适用;
优点:有强大的数学理论支持,在每秒产生10亿笔UUID的情况下,100年后只产生一次重复的机率是50%;
效率:中,产生1,000,000个结果需要255ms(包含Guid对象创建时间)

以上3个都可以当作随机数产生器,但相对于大部分的业务需求,&nbspGUID(UUID)已经适用,而且其碰撞几率在同一个系统内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在选择产生器时GUI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喜欢 (0)
加载中……